2011年3月25日 星期五

大家晚安



作者:愛德華‧范登文德爾(Edward van de Vendel

1964年生於荷蘭中部的一個小城,
小時候夢想成為足球明星或歌星,後來當了小學老師,
甚至和幾位志同道合的朋友創立了一所小學。慢慢寫作的熱愛取代原本的興趣。
1996年出版了第一本詩集,從此之後寫作不斷,
他的作品包括青少年小說、童書、繪本、詩集,
現在是全職作家,定居在鹿特丹。
他的作品在荷蘭多次獲得青少年及兒童文學獎。

2010


繪者:塞巴斯蒂安・范多尼克(Sebastiaan Van Doninck)
比利時人,1979年出生於安特衛普省坎本(Kempen)附近的小村莊,童年在森林環繞的農場渡過。十五歲時下定決心到大城市攻讀藝術,2002年以優異的成績畢業。2003年開始為童書畫插畫,豐富的色彩活潑的畫風,立刻吸引讀者的注意,連連入選插畫獎項。
塞巴斯蒂安是個多才多藝的插畫家,不喜歡局限於一種工作方式。他為兒童也為成人畫插畫,為雜誌撰寫觀點鮮明的文章,也舉辦展覽,同時也創作詩歌等非小書類的書籍。
目前任教於聖路加學院(Sint-Lucas Instituut)

大家晚安 內容簡介

在一個寧靜的小村鎮中,幾乎所有的人和動物都睡著了。
小女孩莎洛美、小牛廣第奇從遠方來的伊納亞十五歲的雙胞胎把球踢上了樹的艾波馬兒飛飛,還有其他許多的居民,他們開始進入夢鄉。
每一個人在夜裡,都有自己的夢想和願望。
飛飛夢想著自己奔馳遠走,他夢見自由和遠方,還有那閃爍湛藍的天空。
佐夏看不清自己的夢,她夢見自己不會作夢。
小牛們,就只會夢見青草。但是廣第奇除外,他夢見了大海….
當他們醒來之後呢?他們的夢想是否成真?
就由讀者自己來探索吧!

這是一本親子共讀的好書,一本讓你自己也許也跟著沉浸夢鄉的書。

大家晚安!當我們閉上雙眼,另一個世界正悄悄的開始…..
作夢,是創造力的源頭發想;作夢,讓世界有了不同視角。
《大家晚安》讓孩子進入夢的觀察與驚喜!
引導孩子學習表達說出、畫出自己的夢境,培養想像力與創造力的大能力。

圖畫表現熱情奔放,充滿快樂的節奏與情緒。
許多細節可引導孩子的主動觀察與想像力的延伸,
非常適合親子共讀,也適合個人慢慢品味,享受脫離現實空間的夢幻與遐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