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

回家路上

出版:讀家文化出版公司
撰稿人: 林秀華(五餅二魚兒童書店創辦人)

走在回家的路上

喜歡走在鄉村的路上

走在鄉間的小路上暮歸的老牛是我同伴藍天配朵夕陽……」閱讀這本書時,總會不由主的哼唱這首歌,為這個故事在心中配樂。好喜歡鄉村恬靜的空氣,視野遼闊的風光總是讓人心曠神怡作者久居在北海道的鄉村她把那份自然的色調烘托著平靜的氛圍用畫筆描繪出一副又一副的色彩讓我們在小小的書本中神遊領悟北海道迷人風光。只要用心體會大自然,感受其中奧秘,即便大自然無言但總是讓我們一次又一次得到力量因為最敏捷的力量來自最平靜的心

喜歡生命中的好朋友

好朋友讓我們的生活豐富又多彩多姿更重要的是帶給我們安慰在孤獨無助的時候陪伴我們還好,小女孩有好朋友陪伴,她的好朋友是一支笛子可以吹出美妙的音符讓人忘卻害怕音樂讓人心中充滿平靜並轉換心裡時空多麼神奇!不只是音樂,還有畫畫、唱歌、舞蹈….等都是我們一輩子的好朋友。
翻開書本讓我一次又一次的閱讀一次又一次的歡喜小女孩儼然已經成為我的好朋友
是啊書本是我最好知心又忠實的好朋友

喜歡多采多姿的人生

還記得自己第一次回家的心情嗎
也許你已經忘了但是你記得昨天回家的途中也許你今天還沒出門看見什麼發現什麼嗎最後一次充滿驚奇興奮探險心怦怦跳的感覺是什麼時候
第一眼看見封面的小女孩就被那雙童稚真誠的雙眼深深迷住小女孩在看什麼?在想什麼?是無助又有點喜悅的心情?是一種複雜又矛盾的心情?前面有一條路寬闊的路等著她向前走…..要走到哪裡呢?手中堅定的握著直笛,彷彿已經做了決定……。故事看似很簡單,短短的回家之路,小女孩可是經歷了渴望、期待、冒險、害怕、迷惑、決定、應變、想像、努力、勇敢……的試練與考驗;心情上也經歷了風和日麗、暴風來襲、雷雨交加….的不同層次感受。我們一輩子也都在經歷這趟回家之路,如同作者的畫筆所表現,這正是多采多姿的人生吧!

喜歡回家的感覺

我們不一定和小女孩有一樣的經驗但是一定會有過一樣的心情什麼心情呢每個人都會因自己的經驗而有不同的詮釋,我們可以延伸自己的經驗和擴大自己的想像,讓情感透過畫面的喚起,得到再一次的紓解和釋放。不管過程細節是什麼我相信回到家吃著新鮮的玉蜀黍看著遠方的燈火那種幸福滿足的心情都是一樣的,回家真好!
赫曼赫塞曾說:「並不是所有的書都會帶給你幸福,書會讓你回到自己的內在世界每一本書都能觀照自己的內心世界都能有回家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opular Posts